帕拉奥图

斯凯沃克家族粉

【SW/观影体】去日留痕 CH.10

Summary:TLJ几个月后,抵抗组织一起看神秘电影,新任FO最高领袖通过reylo视频通话蹭电影,原力鬼串场(电影内容有综合电影和官小)

ps:ep4俺终于写完了!战斗这段太难搞了!接下来一章是中场休息

————————————————————————————

[千年隼号降落在雅文四号卫星上,一群人到达了建立在神庙内的义军基地,没有时间寒暄,R2-D2中的死星设计图被下载下来希望从中找出死星的弱点。橘黄色制服的义军飞行员在基地作战室的简报区集合,卢克也在其中。简·多登纳将军为大家分析了死星的唯一弱点,并提出了一个几乎不可能的计划。而此时,死星还有30分钟就将进入射程。]

“这就是雅文战役,我们摧毁弑星者就是参考了这场战役的策略……”有人敬畏地说。

“多登纳将军一直是个令人尊敬的优秀的战略家。”莱娅怀念又悲伤地说道。

“但是这怎么可能呢?我知道我们摧毁了更大的弑星者,但是这不一样!只有两米宽,谁能做到?”芬恩震惊地说。

“卢克·天行者。”波回答了他,“就像安德烈斯将军说的,电脑也做不到这样的事情。”

凯洛·伦不关心这些他早就知道的事,他谨慎地看向金发蓝眼的少年,问道:‘帝国怎么会允许死星有这么致命的弱点,难道……你没有发现问题?’

‘西迪厄斯和塔金不会让我碰他们的秘密武器。而塔金忙着和克伦尼克争权夺利,哪有心思去管这些。’安纳金见本和蕾伊目露疑惑,解释道:“克伦尼克是监督死星建造的帝国官员。而设计死星的科学家叫盖伦·厄索,我相信他是故意保留了这个弱点,并且没有告诉任何人。’

‘他们低估了盖伦·厄索,不是所有人都会屈服于恐惧。’莱娅听到塔金和死星就沉下脸,冷冷地说道。

‘克伦尼克是个蠢货。把一个丈夫的妻子杀死,把一个父亲从女儿身边夺走。’安纳金嘲讽道,‘然后父亲创造了弱点送给义军,女儿把设计图从他的手里抢走。什么样的傻瓜会指望拆散别人的家庭还想获得成功?’

卢克想到了帕尔帕廷,摇了摇头。只是感慨道:‘侠盗一号是真正的英雄。’

[卢克走到机库,惊讶地发现汉·索罗和楚巴卡正在将同盟交付的酬劳搬上千年隼,他本来以为汉不会走,这让他感到生气,和汉说了几句就不欢而散,汉·索罗最终还是别扭地对卢克说了一句:“愿原力与你同在。”卢克闷闷不乐地遇到莱娅公主,告诉了她这件事,莱娅在这些事上比卢克成熟,只是安慰卢克。]

‘这个走私犯一直这么口不对心吗?’安纳金翻了个白眼,‘我可还记得死星上是谁从我背后偷袭我。’

莱娅眉头一皱:‘等等,当时死星上领导战斗的是你?’

卢克已经在以前和父亲交流时知道这件事,但莱娅并不愿意听太多安纳金作为达斯·维德时发生的事,那太折磨她了。

安纳金收敛了表情,只自嘲道:‘亲自上前线战斗可能是达斯·维德唯一受到士兵们尊敬的地方了。’

蕾伊感受到了气氛的沉重,本来想说说汉,一时不敢插话。

[接着卢克与他多年不见的儿时好友比格斯重逢,二人激动不已,约定了战斗结束后要好好的叙旧。]

‘他是你的朋友?’安纳金轻声问,卢克垂下眼睛,‘比格斯是我在塔图因上最好的朋友,我们一起长大……在最后的战斗中,他是我的僚机。’

安纳金呼吸一滞,他张了张嘴,一时无言,最后只能轻轻地向他亏欠良多的儿子说一声:‘对不起,卢克。’

[卢克爬上了自己的X翼战斗机,地勤人员则正把R2-D2放进宇航技工槽中,它将作为卢克战斗的伙伴。C-3PO站在底下望向R2-D2,嘱咐道:“站稳了,R2,你一定要回来啊。你不会想让我的日子从此变得无聊吧?”所有飞行员都准备就绪,卢克起飞前又听到了欧比旺虚无缥缈的声音:“卢克,愿原力与你同在。”]

“看啊R2,你一直是我最好的朋友!”C-3PO感慨道,“没有我,你可怎么办啊!”蓝白涂装的小机器人发出哔哔声,撞了撞金色机器人的腿。

莱娅面带微笑看着两个机器人,这么多年过去了,只有他们两个一如往常,好像永远都不会改变。

[死星离进入射程还有15分钟。X翼和Y翼星际战斗机排成紧凑队形朝着死星飞去,而莱娅正在作战室紧张担忧地听着战况。卢克所在的红色中队负责吸引火力,由金色中队进行目标任务。帝国军队使用涡轮激光炮进行防御但却根本无法击中这么小体形的战斗机。于是,达斯·维德派出了TIE战斗机。进行战斗的卢克则又听到了欧比旺的声音:“卢克,相信你的感觉。”]

“在战斗中教学可不是什么好点子。”波摇摇头。

‘欧比旺真不会挑时间……算了,当我没说。’安纳金皱眉,突然意识到这是自己的错,让欧比旺不得不这么做。他叹气:‘要不是你是天行者,战斗中分心是非常致命的。’

卢克笑了笑,自从战斗开始,他的表情就萦绕着悲伤,他说道:‘有时候我在想,如果一开始就让我去,说不定就不会……’

‘我们事先不知道,卢克。’莱娅安慰道,‘所有的飞行员……他们知道后果。每个义军同盟的成员,我们都愿意为了保护大家,为了我们的使命和理想而死。’

安纳金突然想起很久以前,义军公主——他的女儿——宁愿和他同归于尽也要杀了他*。他目光一转看到了沉默的凯洛·伦,他的女儿因为他而失去的孩子。他从来没有给莱娅带来任何幸福和快乐,只有痛苦和憎恨。他摧毁了她本来的家庭,又拆散了她再次拥有的第二个家庭。他是个什么样的父亲?

尽管安纳金将所有的情感锁在盾牌后,但卢克和他的链接一直很亲密,于是那双苍老的双眼不由得看了他一眼,但最终什么也没说。

“达斯·维德居然亲自作战?!”有人惊讶道,“他是个飞行员?”

安纳金闻言,扭头看到投影中自己的高级TIE战机带着两架僚机飞出死星。

[金色领队同样带着僚机飞入了目标沟槽,准备对排气口进行瞄准。然而维德从后方攻击,很快就消灭了三架Y翼战斗机。于是留下卢克,韦奇和比格斯待命,红色领队带着另两个飞行员继续任务。在维德的紧迫追击下,红色领队一心一意瞄准排气口,总算发射了质子鱼雷,然而却没有成功。他随后就坠毁了。]

大家发出了惋惜的声音,都在为英勇的义军飞行员而默哀。

安纳金则一直抿唇沉着脸看着自己一个一个消灭掉义军的飞行员。

[没有时间哀悼,卢克三人是毁掉死星最后的希望,而此时距离死星进入射程还有1分钟。卢克带领两人朝着目标沟槽飞去,没多久由维德带领的三架TIE战机就阴魂不散地再次袭来。很快韦奇就被击中损失了护盾,不得不撤离,留下卢克和比格斯两个人继续。卢克二人加速前进,然而维德紧追不舍,比格斯的X翼在维德的一击下爆炸开来,卢克失去了他最好的朋友。]

在达斯·维德一生中,他执行过的处决,大屠杀远比这场战斗要糟糕的多,但是安纳金仍然感到无颜面对卢克,他再次说道:‘卢克,我很抱歉。’

‘这是战争,父亲。’卢克淡淡地说。

[还有30秒,卢克专心致志的看着瞄准镜,这时候欧比旺的声音再次响起:“使用原力,卢克。”卢克愣了愣,然后欧比旺又说:“放手去做,卢克。”卢克思索着,维德在后面感受到了义军飞行员强大的原力。欧比旺再次说道:“卢克,相信我。”卢克想了想,关掉了瞄准镜。这时候维德开始攻击,击毁了R2-D2。]

“Oh my!”C-3PO与屏幕中的C-3PO一起惊慌失措,“我差点就失去你了!”

宇航技工机器人发出激烈的哔哔声,C-3PO听到后,疑惑地说:“我的造物主?我不记得那是谁……哦不要说脏话,R2-D2!”

安纳金捂住脸叹息,到底有没有自己没伤害过的朋友和家人,他内心喃喃道:对不起啊,R2。

[死星进入射程,塔金命令点火。而维德在追击中终于锁定了义军飞行员,他按下发射键,这时候他的右侧僚机突然炸开,原来是千年隼关键时刻赶到。左侧僚机飞行员惊慌失措之下,不小心撞向维德,他自己撞毁在沟槽墙壁上,而维德则在太空中翻滚离死星越来越远。]

‘我应该感谢索罗。’安纳金突然说,‘否则我就要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杀掉我的儿子。’

莱娅瞥了他一眼,露出“你早就该感谢了”的表情,说道:‘你还该感谢他,让你远离了即将爆炸的死星。’

“这是我认识的汉!”蕾伊露出笑容,“不仅是臭名昭著的走私犯汉·索罗,也是义军同盟的英雄索罗将军。”

汉·索罗并不是很常给本·索罗讲述他作为义军的事迹,他的妈妈和舅舅对此倒说得多一些,汉·索罗最喜欢给他儿子讲述自己作为走私犯的冒险经历,总是十分自豪和得意。时间久了,他可能有点忘了,他的父亲确确实实是一个英雄。

每多看一秒屏幕,凯洛·伦便多一分对汉·索罗的思念,如此软弱,他却将师父的教导抛到一边。心里想到:我真的可以让他回归到原力中吗?

[汉·索罗对着通讯说道:“障碍都清干净了,小子。快炸掉目标,我们就可以回家了!”卢克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然后跟随自己的感觉发射了质子鱼雷,准确命中了目标。他和千年隼以及韦奇还有剩下的一架Y翼迅速飞离死星。在下达发射指令后,死星爆发出一片巨大而耀眼的光芒,这一颗耗时多年的帝国秘密武器在千钧一发之际被摧毁了。]

大厅爆发出欢呼声,自从战斗开始便一直紧张的众人为雅文战役的胜利而高兴。

“第一次驾驶星际战斗机就炸毁了死星!”芬恩说道,波补充:“天生的飞行员。”

飞行员本身却没有那么轻松,他自嘲地笑道:‘自从这之后,我就变成了银河系排名第二的大屠杀制造者。’

第一是塔金。

‘卢克……’莱娅无奈道,卢克摆摆手:‘我知道,我从来没有后悔按下发射键,但是我也永远不会忘记死在我手里的200多万人。’

[在卢克耳边,欧比旺的声音又一次响起:“记住,原力与你同在…直到永远。”四架飞行器朝雅文四号飞去,而维德则终于掌控住战机,飞离了这片星系。回到基地的卢克被大家团团围住,这时莱娅和汉还有楚巴卡都跑了过来。卢克对汉说:“我就知道你会回来的!我就知道!”汉开玩笑说:“我可不能让你独占功劳,拿走所有的赏金。”莱娅也抱住汉·索罗:“我就知道你不只看重钱。”]

众人看着画面中意气风发互相拥抱的三人和旁边永远站在他们身边的楚巴卡,都有些唏嘘。事到如今,只剩下苍老的莱娅和楚巴卡了。

这种过去与现在的对比让安纳金心痛不已,他的孩子们少年时命途坎坷从未停止过战斗,晚年也并不圆满,归根究底,都源于他自己错误的选择。

凯洛·伦比他的心情更加复杂,因为正是他亲自夺走了他母亲最重视的两个人。

[这时伤痕累累的宇航技工机器人被放了下来,C-3PO一直紧张地说着:“噢,天哪!R2!能听到我说话吗?请务必修好他!先生,如果需要我身上的任何线路或零件,尽管拿走。”]

R2-D2轻柔地发出声音,轻轻地撞了撞他傻乎乎的朋友,C-3PO听到后立刻说:“当然,我的朋友,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

[次日马萨西神殿中,义军士兵排的整整齐齐,莱娅公主,多登纳将军正在高台上静候。卢克,汉·索罗和楚巴卡从外面走进神殿,庄重地走向公主。三人停在高台前,与公主相视而笑,莱娅从多登纳将军手中接过勋章,为他们戴上。然后三人转过身,神殿中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然后画面停在这个值得纪念的地方,慢慢变黑。出现了几行黄色的字:

[本部纪录片播放完毕,三天后同一时间将播放下一部,尽情期待。]

“这就完了?”有人很不舍,他还想更多地了解义军的事迹。

奥加纳将军笑了笑,站起来说道:“好了,既然结束了,我们也该继续工作了。”

大家朝她尊敬又崇拜的点点头,纷纷离开了大厅,准备去给忙于值班没有时间观看纪录片的朋友,好好讲讲这些传奇的故事。

蕾伊在波和芬恩离开前对他们说:“晚饭时我有事给你们说。”楚巴卡拍了拍莱娅,也离开了大厅,留下莱娅和蕾伊二人。

‘所以,本,你打算如何?’莱娅问他的儿子。纪录片一结束,凯洛·伦的表情就重新变得坚硬冷漠起来,他看了看微笑的母亲,又看了看睁大眼睛期待地看着自己的蕾伊,犹豫了一会儿,便切断了与蕾伊的连接,消失在了几人眼前。

‘我去找他。’安纳金的身影也消失了。卢克笑了笑,安慰莱娅道:‘不要担心,我相信父亲和本。我也得离开了,有很多关于非力敏者回归原力的事情我要去请教奎刚和尤达。’他亲了亲妹妹的额头,又朝蕾伊笑了笑,便消失了。

————————————————————————————

* 同归于尽是指漫画《维德陨落》里的剧情


评论(11)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