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拉奥图

斯凯沃克家族粉

【SW/观影体】去日留痕 CH.12

summary:进度ep5。TLJ几个月后,抵抗组织一起看神秘电影,新任FO最高领袖通过reylo视频通话蹭电影,原力鬼串场(电影内容有综合电影和官小)

对不起好久没更!开学遥遥无期最近真是心态崩了……这更写的好不顺手,可能很无趣(。OOC都是我的orz下一更我会努力的!

---------------------------------------------------------------------------

莱娅追出来:“汉!”汉·索罗:“怎么了,殿下?”莱娅:“我以为你决定留下来了呢。”汉·索罗:“还记得我们在曼特尔兵站撞见的那个赏金猎人吗?他改变了我的决定。”莱娅:“汉,我们需要你!”汉:“我们需要?”莱娅:“是的。”汉·索罗:“那你需不需要我呢?”莱娅:“我?我不知道你在胡说些什么。”

汉无心再跟她纠缠下去:“你可能不知道吧。”莱娅追问道:“我到底应该知道些什么?”汉·索罗:“别装了!你想让我留下来,因为你对我有感觉。”莱娅:“没错,你帮了我们很大的忙,我觉得你天生就是个优秀的领导者——”汉停下来,转向莱娅:“不,我不是说这个。承认吧!”莱娅:“你真是自作多情。”汉·索罗:“有吗?那你为什么跟着我?担心我不跟你吻别就走了?”莱娅:“我吻伍基人都不吻你。”汉·索罗生气地走了:“我可以帮你安排!让你一次吻个够!”

楚巴卡发出大笑的吼声,抵抗组织碍于他们领导人的面子没有敢起哄,但是都露出了看好戏的笑容。

‘我真希望你们打情骂俏不要波及我。’卢克翻了个白眼,不自在地想到了之后的事情,莱娅同样联想到了,不禁白了他一眼:‘我没有和他打情骂俏,至少当时没有!’

安纳金警觉:‘他们吵架怎么波及你了?’莱娅双手抱胸:‘和你无关!’卢克干咳了一声,没有说话。安纳金见他们不回答,扭头瞪了欧比旺一眼,欧比旺摸了摸胡子,突然有种不太妙的预感。

安纳金转而说起走私犯:‘我真不知道他这样到底是怎么追到你的!粗鲁直接!不懂情调!’

‘啊哈?我也看不出你这样怎么追到妈妈的!’莱娅讽刺道,‘从你这么多年的行事风格来看,伟大的Lord Vader懂得什么叫情调吗?’

安纳金的眉毛高高挑起,他看向一直微笑看着这一切的妻子,拉长声音说:‘帕德梅——’欧比旺,卢克和莱娅,还有两个小辈都一个激灵,向这个男人投去不可思议的眼神。

帕德梅无奈地说道:‘好吧,安尼还是懂一点点情调的,他也很直接,嗯,非常直接。而且,安纳金非常英俊,曾经一整个银河系的少女都把他当做梦中情人呢。’

‘所以,只是因为你长得好看。’莱娅总结陈词。

凯·洛伦不是很想听外祖父追求别人的水平,他的外祖父,达斯·维德,追求别人?他看向奥加纳将军,突然说道:‘你们总是在吵架。我一直好奇你们为什么……不分开。’

莱娅眼中惊讶的神色一闪而过,她说道:‘什么?我们没有总是在吵架!我们只是……好吧,经常吵架,但吵架不代表我们不相爱。’她叹息地看着她高大健壮的儿子:‘如果我们吵架让你……很抱歉我们让你伤心了。我们没有很好地做一对父母……我——’

‘不……’凯·洛伦顿了一下,‘你不需要向我道歉。’

‘我一直爱着汉,我也一直爱着你,本。’

‘我不是本。’凯·洛伦条件反射,几乎要缩起身子,他干巴巴地说:‘也许你不应该继续爱我。’

‘这是我的选择。’莱娅干脆地说,帕德梅怜惜地摸了摸她不再光泽亮丽的头发。

两个机器人一路叽叽喳喳(主要是3PO)的去找汉·索罗,询问他卢克的下落,汉要求甲板官到处查找,最终发现卢克还没有回来,然而陆行艇还没有准备好,汉不顾其他人的劝阻,决定骑汤汤出去寻找卢克。

帕德梅说:‘他是一个忠诚而勇敢的朋友。他和卢克——’她回忆了一下,笑着说:‘就像曾经的安纳金和欧比旺一样。’被提到的两个人互相看了看,欧比旺露出复杂的笑容,有些惭愧地叹了口气,安纳金张了张嘴什么也没说,或许在互相拯救上很像,他们也曾经愿意为了救对方付出生命,但他和欧比旺到底没有像卢克和汉·索罗那样信任对方,“禁止依恋”的准则剥夺了他们真正交心的机会。

画面一转,卢克被倒挂在一个洞穴里,他被万帕咀嚼骨头的声音惊醒,发现自己的脚被牢牢冻住无法移动。光剑在不远处,他试图用原力将光剑拿过来,但是没有成功。万帕慢慢往这边走,卢克闭上眼睛沉下心神,再次接触原力,光剑终于飞到了他的手中,他打开光剑把双脚解放出来,砍断了扑过来的万帕的手臂,趁此机会跑出洞穴,跑进茫茫冰雪中。

“啊,还是原力的事。”芬恩说道。

安纳金看向欧比旺:‘你就不能在把卢克拖进叛军事业之前多训练一下他吗?’

欧比旺苦笑,叹了口气:‘欧文和贝鲁抚养了他,我得遵从他们的意愿。如果不是莱娅出事,我也不会匆匆忙忙地把卢克带走的。’安纳金想了想,嘟囔道:‘那就还是我的错,还有拉尔斯,胆小的湿地农夫。’

帕德梅瞪了他一眼,摇摇头:‘不要这么说。在所有人中,尤其是我们不能责怪他们,他们承担了本应是我们的责任。’

R2-D2在基地入口试图扫描生命信号,但一无所获,快被冻僵的C-3PO催他进去但R2-D2固执地不愿离开。另一边汉·索罗如大海捞针般四处搜寻。回波基地里,不管是义军军官还是两个机器人都没有给莱娅带来好消息,随着基地屏蔽门关上,楚巴卡发出了哀嚎,3PO试图安慰一脸沉重的莱娅,却只是徒劳。

莱娅拍了拍肩膀上那只毛绒绒的大手,卢克和汉实在是两个麻烦磁铁,很多次她和楚伊都会面临担忧又无力的状况。

“以霍斯的气温,晚上实在是太危险了。”波叹气道,芬恩十分好奇:“他们是怎么活下来的?”

卢克闻言露出了一脸嫌弃的表情,喃喃道:‘噩梦般的气味。’其他人好奇地看着他,他指了指投影:‘一会儿肯定会说的。’

安纳金便不再问,只看着投影说道:‘楚巴卡也是一个忠诚的伙伴。’

蕾伊疑惑地看看伍基人朋友,再看看他:‘您认识楚巴卡?’

安纳金点点头:‘伍基人和旧绝地武士的关系一直不错。不过后来我……’他沉默下来,知道这件帝国恶行的帕德梅复杂地看着他。欧比旺补充道:‘尤达大师当初就是在楚巴卡和其他伍基人的帮助下逃过Order 66的。’

卢克笑着摇摇头:‘我那个时候不知道这些事,不然还能和他多了解些绝地的事。’

卢克趴在雪地里,这时候欧比旺的声音突然出现:“卢克!”卢克抬头看到远处欧比旺半透明的身影:“本?”欧比旺说道:“你要去达戈巴星系,去跟尤达学习,那个指导过我的绝地大师。”卢克挣扎地喊着“本”,然后看到骑着汤汤的身影出现,终于昏死过去。

“这可真是……”芬恩看着牺牲的绝地武士以这种鬼魂的样子出现,再次感叹原力的神奇,“如果是我,会以为自己被冻出幻觉了。”

“尤达,这个名字我有点耳熟。”波思索道,莱娅解答道:“尤达大师是旧绝地武士团的大师(Grand master),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厉害的绝地大师。”

安纳金悄悄撇了撇嘴,但尽管他对尤达总是有各种意见,他也没法反驳莱娅的说法。

‘所以肯诺比大师是尤达大师的学徒?’蕾伊好奇地问道,欧比旺笑着说:‘尤达大师几乎教导过每一个绝地武士,但严格来说我不是他的学徒。’安纳金说:‘他是尤达的学徒的学徒的学徒。’欧比旺白了他一眼。

凯洛·伦思索了很久,说道:‘我从来没有听说过达戈巴。’卢克摇摇头:‘一个你不会想去第二次的地方,但也是一个很好的藏身之处。偏远荒无人烟足够远离帝国的注意。’安纳金说道:‘我死之前还一直在想你到底是跟谁学习。’卢克自嘲道:‘反正我还是没有太多时间和尤达大师进行训练。很多年来,我一直觉得我受到的绝地训练太少了,无法承担建立新的绝地武士团的责任。’

‘胡说,你做到了从来没有绝地做到的事。’安纳金说,欧比旺点点头:‘你转变了一位西斯回到光明面。这是我们曾经从未想过的事。’

‘但我最终还是失败了。’卢克低声说道,蓝色的眼睛垂下来,没有看被他辜负了的外甥。

凯洛·伦看着这个浑身颓丧的金发少年,想起那个夜晚失去所有心血的震惊绝望的绝地大师,与投影中阳光的“新希望”截然不同。他不禁说道:‘这不是你的错。’

卢克突然看向他,蓝色的眼睛眨了眨,微笑说道:‘你能这样说,对我很重要,本。’



评论(12)

热度(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