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拉奥图

斯凯沃克家族粉

【SW/观影体】去日留痕 CH.11

summary:进度ep5。TLJ几个月后,抵抗组织一起看神秘电影,新任FO最高领袖通过reylo视频通话蹭电影,原力鬼串场(电影内容有综合电影和官小)

好多原力鬼我要不行了,有点找不到地方让小辈插话啊啊啊

——————————————————————————————

三天后,抵抗组织的成员们再一次聚集在大厅里,这一次他们自发地给自己找地方坐下来,期待着新的纪录片。蕾伊穿过人群在芬恩和波右边坐下,两个人一见到她就欲言又止地看看她身旁,蕾伊说:“不,他还没来。”话音刚落,她就感受到了原力的波动,向右一看,凯洛·伦深沉的眼睛正盯着她。蕾伊耸耸肩:“好吧,现在他来了。说到底你们都看不见,有什么可问的?”

波勉强说道:“就当我们提前适应一下和他待在一起的感觉。”蕾伊听到凯洛·伦哼了一声,她摇摇头。

这时候奥加纳将军坐在了蕾伊的右边。她看了眼自己的儿子:‘看来你还是挺感兴趣的嘛,本。’凯洛·伦双手抱胸坐在那里,既没有反驳也没有承认。

‘Surprise!’一个年轻的声音突然出现,莱娅看过去,无言地沉默了几秒,只听见蕾伊惊讶的声音:‘卢克师父?!’这个金发蓝眼的少年完全和他们在纪录片中见到的一样。

卢克露出阳光般的笑容,凯洛·伦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经过上次19岁的外祖父,他还能对这些天行者有什么期待呢?

莱娅瞪着卢克:‘你们这些绝地大师就不能好好维护你们的形象吗?’

‘反正只有你们看得见。再说英灵当久了连温杜大师都没那么威严了。’卢克摊手,随意地在自己妹妹右边坐下,莱娅悄声问他:‘安纳金和本谈的怎么样?’卢克摇摇头:‘父亲说本只是越不过他的父亲那道坎。’莱娅阖上眼睛,说道:‘我们都没法在这件事上帮他。’

这时候又有三个泛着蓝光的身影出现。尽管和上次不太一样,但他们都能一眼看出这个成熟英俊的男人正是安纳金·天行者,这是他作为原力英灵最常用的形象。只见他笑了笑,看向挽着自己的人,向所有人自豪地说道:‘让我向你们介绍:帕德梅·纳布里·阿米达拉·天行者,纳布最受人爱戴的女王,共和国最令人尊敬的参议员——’帕德梅肘击了他一下,恼怒道:‘够了,安尼。’

这位蕾伊从未见过的美丽女人,她一头棕褐浓密的长发披下来,穿着深色长裙,褐色的眼睛透露着温柔的笑意。她是卢克师父和奥加纳将军的母亲,达斯·维德的妻子,蕾伊敬畏地看着她,悄悄对凯洛·伦说:‘哇哦,你的外祖母是一个女王!’凯洛·伦面无表情,眼睛却微微睁大。

‘妈妈?’莱娅轻声说道,帕德梅快步走到她的面前,拥抱她:‘哦我的莱娅,我的小女孩,我终于见到你了。’这是一个虚无的拥抱,但是自从发生这么多事,莱娅从未感到如此温暖。她从记事起就一直梦到的温柔身影终于真正出现了她的面前。

‘我真的很抱歉,我没有留在你们身边。’帕德梅松开莱娅,看着她一双儿女,遗憾地说道,安纳金垂下眼睛,这是他的罪过。帕德梅顺势坐在了卢克和莱娅之间,一边一个揽住他们的肩膀,安纳金有些恍惚地看着他们,这正是他一辈子都在梦想的画面。

凯洛·伦看着那个陌生的美丽女人,他的外祖母。实际上自从知道他的外祖父是达斯·维德后,他就从来没有想过达斯·维德也会有妻子。而他的母亲莱娅,自从那之后,她有多久没有看上去这么幸福了?

‘咳咳……’第三个原力英灵清了清嗓子,安纳金像没有听见一样,在卢克右边坐下,第三个人跟着坐下,这是一个深褐色头发蓄着胡须的男人,他无奈地说:‘你就不介绍我吗?’

安纳金哼了一声:‘这是家庭聚会,你凑什么热闹?’

‘哦?谁死之后对我说,我是他的兄弟?’

安纳金撇撇嘴:‘那是谁哭着对我说,我是他的兄弟,他爱我?’

‘真的吗?你居然拿这件事来说?’

卢克哭笑不得看着两个年过半百的人在那斗嘴,只好自己接过介绍的责任:‘你们之前也看到过他更老的样子。他就是欧比旺·肯诺比,也被叫做本·肯诺比。’

凯洛·伦上下打量了这个同样叫“本”的绝地大师,看见他和安纳金在斗嘴,不由得抽了抽嘴角,或许他根本不该对这些所谓的绝地大师有任何期待。这时候帕德梅突然注意到了他,睁大眼睛:‘哦对了,你就是安尼告诉我的,本·索罗对吗,莱娅的儿子!我的孙子……真奇怪,在我的意识里我才27岁呢。’

凯洛·伦顶着三道威胁的目光,和那双温柔的眼睛,不由得紧张起来,他张了张嘴,低声说道:‘外祖母。’

帕德梅开心地笑起来,她又看向蕾伊:‘而你是蕾伊,卢克的学徒,我听他说你很棒。’

蕾伊也紧张起来,但她不知道该怎么称呼这位美丽的女士,帕德梅看出她的局促,说道:‘叫我帕德梅就好,本也是。’

这时候全息投影突然亮起来,和第一次一样,出现一行黄色的字。

【《星球大战》纪录片即将播放,请所有人尽快入座,望您观影愉快。】

‘不知道这部会讲什么,Cymoon 1?纳沙达?’安纳金琢磨着,没有让他猜太久,屏幕上重新浮现出一行更大的字。

【星球大战系列之帝国的灭亡2:帝国反击战】

“这个标题听起来可不怎么让人安心……”有人忧愁道。

然后一行字由近到远缓缓飘过。

对于义军来说,这是一个黑暗的时刻。虽然死星已经被摧毁,帝国军队把义军逼出了他们的秘密基地,并且在银河系中追击他们。为了躲避可怕的帝国舰队,一队自由战士在卢克·天行者的带领下,在遥远的冰雪世界霍斯建立了一个新的秘密基地。邪恶的达斯·维德勋爵为了找到年轻的天行者,向遥远的太空派出了数千个探测机器人……

安纳金抿唇,和卢克对视了一眼,忧郁地说:‘贝斯平。’他看了看目露疑惑的妻子和眼神危险的女儿,内心哀叹。欧比旺无奈地摇了摇头。蕾伊问凯洛·伦:‘什么是贝斯平?’凯洛·伦皱眉:‘他们从来没有提过。’

“那么这就是霍斯战役了,离上一部纪录片已经过去了三年,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波说道,莱娅点头肯定:“霍斯战役对义军同盟带来了极大的损失。”

画面中第一个出现的就是一艘歼星舰飞过,打开发射库,投下了无数个超空间驱动舱,每个里面都装载着一个探测机器人。其中一个飞向了霍斯星系,在最外围的那颗同名行星“霍斯”上降落,探测机器人便缓缓在冰雪中进入了工作状态。

“每一部都要用帝国歼星舰开头吗?”一名飞行员不适地咕哝道。

安纳金回忆了一会儿:‘这艘好像是复仇者号(Avenger),在帝国舰队中也是大名鼎鼎了。它的指挥官是尼达……’他突然顿住,干咳一声:‘记不清了。’欧比旺看了他一眼,没有拆穿他。

雪地上一个全副武装的人骑着一头两条腿的雪蜥蜴——汤汤在巡逻。当他停住,摘下护目镜,露出卢克·天行者的脸。他看到远处有东西坠落,便举起望远镜探查,但一无所获,于是激活通讯器和汉·索罗交换了信息,这时候汤汤突然惊恐万分,一阵恐怖的咆哮声传来,卢克迅速回头,看到一只万帕冰兽张着血盆大口,巨大而尖锐的兽爪狠狠地把卢克从鞍上拍了下来,他顿时失去意识,昏倒在了雪地中。

大家吓了一跳。

‘天呐!卢克,你没事吧?’帕德梅面色苍白地看了看儿子,卢克安慰地笑道:‘妈妈,不要担心。’他不自觉摸了摸脸,‘除了脸上受了点伤,一点问题都没有!’

‘看看叛军怎么照顾你的,在这冰天雪地里物资匮乏还有危险的万帕。’安纳金十分不满。‘你没忘记这都是你逼的吧?’欧比旺斜眼看他,然后感慨道:‘这种吸引麻烦的体质,永远是天行者。’

“多么危险啊!还好最后卢克主人回来了!”礼仪机器人说道,帕德梅看了看他,惊喜地说:‘那是3PO吗?还有R2!他们居然还在!’安纳金自豪道:‘他们的经历可丰富了。’

凯洛·伦不由自主地翻了个白眼。

汉·索罗回到了回声基地,他穿过义军成员和各种正在修理的设备,终于到达了“千年隼号”,丘巴卡正坐在“千年隼号”右舷的船顶上焊接,他大声吼道让汉来帮忙,但汉还有其他事情。他换上干净的衣服,来到了指挥中心,一进去他便和莱娅对上了视线,他们互相注视了一会儿才移开目光。

楚巴卡真的很怀念他和汉在一起的日子。

莱娅微笑着看着这一幕,帕德梅也笑着说:‘这就是汉·索罗?他很英俊。看上去你们已经互相爱慕了。’安纳金不悦地咕哝着,但是多年经验所得,他最好不要和帕德梅争论这件事。

凯洛·伦突然问道:‘在雅文战役后他就加入了义军?’莱娅回答了他:‘虽然他三年来一直和义军一起行动,但是目前还没有正式进入义军。’卢克叹气:‘其实他应该早点去还了欠贾巴的债务,那样就不会被……’卢克看了父亲一眼,‘但是他嘴上不说,其实很关心莱娅和我,他早就是义军的一份子了。’

‘总是强调自己是走私犯。’蕾伊也说道,‘其实一直很关心反抗事业。’

汉·索罗找到里肯将军,在报告了巡逻情况后,他提出了自己要离开的事,里肯将军虽然很可惜他的离开,但他们都知道汉·索罗头上有一笔高额悬赏。汉走向莱娅:“那么,殿下,我猜就是这样了?”莱娅冷淡地说:“没错。”汉没想到他是这个反应:“别再为了我而伤感了。再见,公主。”

“我真是个笨蛋和胆小鬼。”莱娅低声说,“我应该早一点说出来的。”其他人感觉到了悲伤的氛围,都不敢说话。

卢克拍拍她的手背,说道:‘义军危在旦夕,你肩上的担子比我们都重,不要为此而自责。’帕德梅也说道:‘我能理解你,有时候只是时机不对。承担的太多,就会瞻前顾后。’她看了看安纳金:‘我也是以为自己快死了,才终于将内心真实的想法说出来。’

莱娅同样看了安纳金一眼,但是和她母亲温柔的眼神不同,这是一道尖锐的目光,她说道:‘是的,危及生命的时候,才能看清自己的内心。’她特意强调了“危及生命”四个字。帕德梅挑眉看了安尼一眼,给了他一个“等着之后算账”的眼神。

虽然帕德梅对于自己死后这么多年的事情只听安纳金说了个大概,但是通过纪录片里的这些,她毫不怀疑所有莱娅和卢克危及生命的情况,都是由他们的父亲造成的。一时间心底涌上悲伤和痛苦。

安纳金立刻就发现了帕德梅的情绪变化,他握住帕德梅放在卢克肩膀上的手,愧疚地说道:‘帕德梅,都是我的错。’卢克没有其他想法,他觉得或许还是和妈妈换个位置比较好。

蕾伊不由靠近凯洛·伦说道:‘每次这种情况,我就不敢说话了。’


评论(11)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