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拉奥图

斯凯沃克家族粉

【SW/观影体】去日留痕 CH10.5

Summary:看完ep4的中场休息。啰嗦对话流,没有实在剧情。OOC肯定是我的。

把一天一部改成了每三天看一部,给kylo多留点思考的时间(x

我争取明天就写CH11(flag

——————————————————————————————

这一天晚饭时,比以往都要热闹许多,大家聚在一起讨论着今天看到的故事和传说。蕾伊端着食物坐在了芬恩和波的对面。

“所以,你要给我们说什么?”芬恩问道,蕾伊看了他们一眼,摇摇头:“还是吃完再说吧,我怕你们听完就没有胃口了。”

波·达默龙挑眉道:“坏消息?”

“不好定义。”蕾伊有点无精打采地说道,“只是向我保证你们会保持冷静。”

“你已经让我不安了,蕾伊。”芬恩翻了个白眼,“就直接说吧。”

“我们会冷静的。”波笑着说,“是关于坐在你和将军中间的绝地英灵吗?”

蕾伊看看波·达默龙——被第一秩序抓住拷问过,又看看芬恩——第一个从第一秩序叛逃的暴风兵。再次强调:“一定要保持冷静听我解释好吗?”

“Come on!”芬恩彻底没有食欲了,他无奈道:“蕾伊,我们会冷静的!只是告诉我们你要说什么!”

“坐在我和将军中间的……不是绝地英灵,那是凯洛·伦!”

波将刚喝到嘴里的水喷了出去,芬恩张大嘴:“What?!凯……!”蕾伊慌忙去捂他的嘴,紧张地说:“小声点,芬恩!你们说了会冷静的!”

“不包括这件事!怎么……怎么做到的?等等他什么时候死的?我们没听说啊!”芬恩挣脱开蕾伊的手,立马问道,“等等他知道我们的基地位置吗?”

“停!”蕾伊一拍桌子,瞪了他们一眼,“你们不要说话,现在听我说。”两个男人互相对视一眼,然后点点头。蕾伊呼了口气,最麻烦的部分已经说出来,其他的也就好说了。

“你们需要知道,在原力使用者中,有一个叫做‘原力链接’的东西,通常出现在师徒或者亲人之间,通过原力链接,可以更容易通过原力交流,更容易感知到对方的存在。而我和凯洛·伦之间也有一个原力链接——不要问我我也不知道原因——从我在卢克师父那里学习时就有了——好了我知道我瞒了你们很久,不要那么看着我——总之我们的链接和以往任何原力链接都不同,我们可以直接看到对方,但是我们不能看到对方所处的地方也听不到周围人说话,所以不用担心会泄露机密。”蕾伊停了停让他们消化一下,继续说,“他当然没死,他是通过我们之间的原力链接在看纪录片,仍旧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能看到我周围的情况,但是我们的基地位置没有泄露。卢克师父和奥加纳将军都可以和他交流,你们可以问将军。”

“就是这样,你们可以问问题了。”蕾伊靠在椅背上,双手抱胸,抬了抬下巴,“说吧。”

芬恩首先发问:“你一直和他面对面交流,就像全息通讯?!在过去几个月里?!你疯了吗?”

“如果你要我说,这不是我做过的最疯的事。”蕾伊顿了顿,几个月以来一直忙着寻找新基地、建造基地,她都还没有将那时候发生的事情说清楚,说道:“当凯洛·伦杀死斯诺克时,我在那里,我在Supremacy上。”(Supremacy是ep8那个被截断的斯诺克旗舰)

“You what?!”轮到波惊呼出声,然后他一拍手,“我就知道是凯洛·伦杀了斯诺克,他要篡位所以才推给你。”

“好吧,这很复杂。”蕾伊决定简单说明,“我通过逃生舱直接飞到Supremacy,他抓住我带我去见斯诺克,斯诺克要他杀我,然后他反过来杀了斯诺克,我们一起杀了斯诺克的近卫,然后我逃到科瑞特去救你们。”

“你直接飞到……算了。”芬恩摇摇头,张口结舌。

“Force!听起来就像他为了你而杀了斯诺克。”波说,然后慢慢睁大眼睛,“等等,你是在暗示他……你……?真的吗?”

“现在一定是我疯了。”芬恩喃喃道。

“嘿!我没有暗示这个!”蕾伊恼怒地说道,“总之,我认为他内心很矛盾,我觉得他可以变回来。我要为了莱娅和汉,为了卢克把他带回来。”

波和芬恩面面相觑,然后波小心翼翼地说道:“听着,我相信你是为了将军他们,但是在所有这一切之后,你真的觉得他能转变吗?他杀了索罗将军,毫不留情地和天行者大师战斗,奥加纳将军差点就死在太空中。这是他最亲近的家人啊。”

“我相信他会转变。”蕾伊坚定地说,“在看完纪录片后,我更加相信了。整个过程中,他表现的更像本·索罗,看着他父母和舅舅过去的事情,一定会有影响的。”

“好吧,我永远不会相信凯洛·伦。”芬恩说,“但我相信你。”

波沉默片刻,也点点头,笑道:“你可是我们唯一的绝地大师。只是,小心点好吗,不要让他欺骗你。”

蕾伊露出感动的笑容,然后有点歉意地说:“我知道这对你们来说不公平,他伤害过你们——”

“你也是被他伤害过的人,然后你还想拯救他的灵魂。”波诚恳地说,“而且,如果第一秩序的最高领袖能叛变,还有什么比这更好呢?”

 

“即将叛变”的最高领袖凯洛·伦坐在他的王座上,整个王座室空荡荡的。上一秒他还在和他的母亲,舅舅和外祖父,和蕾伊一起观看那些传奇英雄的往事。他可以看到他父亲年轻富有活力的容颜,而不是梦里冰冷僵硬的苍白面孔。现在,他坐在宽大的座椅上,不由得感觉到内心从未如此孤独。

“啊,看来黑暗面使用者拥有一致的审美口味,不过你们的红色元素更多一点。”

凯洛·伦唰地一下站起来,打开光剑朝声源处砍去,然后他看到红色光刃穿过泛着蓝光的身影,没有造成一点伤害。

“你在这里做什么?”凯洛·伦警惕而愤怒地说,安纳金挑眉:“你不想见到我吗?哦,我的感情被伤害了。”

“我想见到达斯·维德!不是你!”

“我是安纳金·天行者,也是达斯·维德。”安纳金敛起笑容说道,“你认为从黑暗面回到光明是如此简单的事吗?我永远不可能彻底将达斯·维德抛在脑后。即使是现在,我依然在为达斯·维德的罪行而备受折磨。”

“那你为什么要回到光明面!你是如此的强大,你却抛弃了黑暗去选择虚伪软弱的光明面!”凯洛·伦愤怒地吼道。

“因为我这一辈子,不管选择光明还是黑暗,我永远只想要一样东西,那不是力量,也不是权力。”安纳金深深地看着他,“那就是我的家人,我的挚爱。”

凯洛·伦想要嗤笑,想要嘲讽这种虚弱无力的东西,但他张了张嘴,什么也说不出来。

“而光明虚伪而软弱?”安纳金摇了摇头,“你根本没有完全沉浸在黑暗里,你一半在黑暗,一半在光明,你真的要自欺欺人?难道光明没有和黑暗势均力敌地撕扯着你吗?”

“我知道你只想问我怎么才能彻底抛弃光明,获得更强大的力量。”安纳金盯着凯洛·伦深沉的眼睛,“对我们这样的人,只有一种方法,你已经完成了一半。”

安纳金一步步逼近凯洛·伦,即便没有声码器,依然会让人想起西斯尊主:“完成它!杀了莱娅!杀了蕾伊!杀死所有你爱的人!当你失去一切的时候,你就可以成为达斯·维德。”

凯洛·伦嘴唇颤抖,呼吸急促,他脱力般地坐下去,吞咽了数次才出声道:“我……我做不到。我有很多次机会……但是我犹豫了。”

安纳金笑了笑,那些压迫感便消失了,他叹息道:“那么你永远不可能完成黑暗面的训练。”

凯洛·伦立刻说道:“我也不可能回到光明面。”

“胡说。”安纳金双手抱胸,“我沉浸在黑暗里当了23年的西斯,然后我回到了光明面。你只是害怕回到光明面后会遭受的折磨,那些罪恶感。”他怜悯地看着他的外孙:“你已经在遭受这种折磨了。”

“你不是那个杀了自己父亲的怪物。”凯洛·伦低声说。

安纳金自嘲地笑了笑:“我是个掐死怀孕妻子的怪物。”他沉默了一会儿,补充道:“我是个折磨自己孩子的怪物。”

“你不知道她——”

“这不是理由。”安纳金斩钉截铁地说道,然后苦笑,“你还没有看到其他的事,那时候我就不确定你是要崇拜我还是憎恨我了。”

凯洛·伦对他的感情早就十分复杂了,特别是在刚刚的逼迫后,他说:“我一直想了解你。”

“我只是一个可怜虫。不要被达斯·维德的虚张声势给迷惑了,他只是个无力的奴隶而已。”安纳金说道,“你一直都比我拥有的要多太多,至少你的母亲还活着,莱娅会永远爱你。”

“我怀疑她还会爱我。”凯洛·伦失落地说。

“就像我之前说过的:不要低估你的家人,尤其是一位母亲。”安纳金的话语中含着深深的遗憾,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突然说道:“好啦,爷孙谈话到此为止,我得回原力里去了。”

“啊,我有个建议,或许你可以找找那些暴风兵母星的资料。”安纳金突然想起来,凯洛·伦皱眉:“我为什么要这么做?”

“为了方便。”安纳金一副不堪回首的样子,“毕竟缺乏领导人并不会立刻结束内战。为了莱娅好,你得解散你的武装。当然啦,我知道你不会叛变,只是个来自外祖父的建议。”

“三天后见。”安纳金笑了笑,突然消失在凯洛·伦的视线里。

凯洛·伦坐在王座上,深深地吸了口气,再慢慢地呼出去,他静静地坐了很久,直到赫克斯要求见他,他不由得想到了安纳金的建议:“让他进来。”


评论(12)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