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拉奥图

斯凯沃克家族粉

【SW/观影体】去日留痕 CH.14

指挥中心也被攻击,汉找到仍然在指挥撤退不愿离开的莱娅公主,希望确保她登上最后一架运输船。在汉的劝说下莱娅终于松动,命令所有剩余人员尽快撤离。与此同时卢克因为被击中而坠机,在被AT-AT踩扁的千钧一发之际他得以逃脱,但达克的遗体却无法被抢救出来。尽管失去战机他仍然努力为同伴争取时间,一个人通过链锁,光剑和地雷就毁了一架帝国步行机。

“即便不是一个绝地大师,拥有指挥官卢克·天行者依然是反叛事业的幸运。”波赞叹地说,“他是一个伟大的战士。”

‘尤达大师会说,战争不会造就伟大。’卢克回忆道,安纳金说:‘但是永远优先考虑他人而非自己的品德却可以。你和莱娅都是。’

‘以及卢克,让我们暂时不要引用尤达大师。’安纳金露出头痛地表情,‘我昨天刚刚和他进行了一场辩论。’

欧比旺嘲笑道:‘这就是和一个活了900岁的对标准语语法有自己理解的大师辩论的后果。’

回波基地,汉带着莱娅前往运输机,但是由于攻击道路被堵莱娅只能跟着汉前往千年隼。而此时达斯·维德已经进入基地。

看到影像中金色礼仪机器人的表现,尤其是汉那句“How typical!”,大家不由得笑了起来,在这种紧张的时刻,也就唯有3PO能让大家轻松片刻了。

汉和莱娅赶到千年隼,立刻启动引擎,但是船的状态显然不对,到处都在出问题,汉一边和楚伊检修一边和莱娅公主斗嘴,最后在达斯维德赶到机库的时候成功起飞。】

卢克摇了摇头:‘How typical!’莱娅翻了个白眼:‘以防你说,我们这不是在打情骂俏。’卢克耸肩:‘我可没有说这个。’

凯洛·伦目不转睛,所以这种争锋相对只是他们的某种相处方式。

卢克看到千年隼成功起飞,于是安心地前往早就等待已久的X-翼战机,与韦奇他们约定集合点见之后,卢克在R2-D2的催促下启动引擎,飞向太空。在这座曾对抗帝国的短命基地中,卢克的战机是最后一架离开的。卢克设置了一条并非集合点的新航线,当R2发出疑惑地哔哔声,卢克笑着说:“我们不去和其他人集合,我们去达戈巴星系。”

“呃,这确实是在违背命令吧。而且他都没有告诉联盟任何人,这太危险了。”波挑眉,莱娅哼笑了一声:“不是卢克第一次不听我的命令了。而联盟只是习惯了。”

‘嘿,我不是故意不听你的,但有些事总要有人去做啊。’卢克露出无辜的表情。

‘显然,即使过去十几年,联盟领导人还是对某个天行者大师违抗命令的习惯有着深刻的印象。’欧比旺调侃道,‘我相信卢克的鲁莽行为已经很收敛了,联盟领导人会为此松一口气。’

‘本!’卢克控诉道,‘是你让我去达戈巴的。’莱娅瞪了他一眼:‘欧比旺可没有让你一个人去谁都不说。如果不是我们遇到了麻烦,你知道我们在集合点等不到你会有多担心吗?’

‘什么麻烦?’凯洛·伦突然问道,莱娅双手环胸:‘让我以为我会永远失去汉和卢克的麻烦。’

卢克在一旁好心建议:‘你的外祖父知道所有的细节,你可以问问他。’莱娅惊讶地看了她哥哥一眼:‘哇哦,这可有点刻薄,几乎像是我要说的话。’

‘迁就我吧,我只是现在有点生气。’卢克晃了晃他的右手,‘而且我确实有那么几个时刻对他大喊大叫,只是我们俩都在的时候,我认为我们其中一个变得刻薄已经足够了。’

‘大喊大叫很不错。’帕德梅点点头说道:‘我相信我们会从接下来的影像中看到,如果有不对的地方,安尼会为我们纠正的,对吧?’

被集火的对象捂住脸,深深地叹了口气。欧比旺笑道:‘你的家人真是可爱。’

和欧比旺不同,蕾伊敬畏地看着三个人,内心同时也很羡慕家人的氛围,她看了眼面无表情的凯洛·伦,说道:‘你知道,你仍然可以拥有这样的机会。’

画面一转飞离霍斯的千年隼被三艘歼星舰和数架TIE战机追击,汉和楚巴卡紧张地进行各种规避动作,3PO好几次都想说话但是被汉打断,当汉启动超光速推机器失败,3PO才终于能说出来:“请允许我说一句话,先生。我刚才就注意到了,整个超光速系统似乎损坏了。”

3PO不满地抱怨道:“索罗船长真的应该给我一些尊重!作为一个能够说600万种语言经历过很多次星际旅行的礼仪机器人,我……”

“好吧好吧,3PO,我道歉。让我们继续看下去吧。”莱娅无奈地说。

安纳金咳了咳:‘也许在编程上我确实有一些小小的失误。’

汉和楚巴卡冲进货舱修理超空间推进器,一阵颠簸让汉被修理工具狠狠砸了一通,然后被莱娅惊慌地叫回驾驶舱,千年隼飞进了一片小行星群。汉没有转头,而是决定让小行星带成为自己的掩护。尽管莱娅和3PO都非常慌张,但是汉拥有高超的飞行技术,那些跟在他们后面的TIE战机都被小行星撞毁。但是千年隼的飞行也越累越艰难,最后汉一个翻转直接飞进了一块小行星上幽深的洞穴。

抵抗组织的成员们随着千年隼的飞行一惊一乍,对索罗将军的胆大和飞行技术都有了深刻的印象。

欧比旺摸了摸胡须,露出嫌弃的表情:‘我非常庆幸我乘坐千年隼的那次飞行很平稳。’

‘你一如既往的在飞行上缺乏创意和激情,欧比旺。’安纳金说,‘飞行是件多么令人享受的事。’

‘每次和你一起飞行,我都宁愿去和格里弗斯进行光剑决斗。’欧比旺挑眉,‘说真的,有时候你们还挺像的。’

‘不可能。’安纳金斩钉截铁。卢克好笑地问:‘父亲到底进行过多危险的飞行啊?’

欧比旺摇摇头,不堪回首道:‘我只能说,安纳金有开半截飞船着陆的爱好。’帕德梅立刻补充:‘也就是说非常非常非常危险,我真是受够了看到类似的新闻报道。你们千万不要学他。’

卢克到达了达戈巴,经过探测星球上没有任何建筑但却是有生命力存在,没有犹豫太久,卢克就穿过达戈巴上空弥漫的浓厚雾气向地面降落。过程中所有仪器失灵,X-翼像瞎子一样跌跌撞撞地在一片水洼中着陆。卢克跳出驾驶舱,附近被迷雾笼罩,只能再清楚周围的情况,到处是扭曲的树干和枝桠。

‘好像不撞点什么,不坠机几次就不叫飞行一样。’欧比旺说,‘你们这些天行者。’

安纳金不理他,皱眉看着达戈巴:‘这二十多年尤达大师一直住在这吗?’帕德梅悲伤地说:‘多么孤独。如果是我,我会发疯的。’

欧比旺苦笑:‘但是非常适合我们这些人躲藏,你看你和皇帝都从来没有找到他。而且达戈巴从来没有在任何星图上,是魁刚引着尤达大师前往此地。’

安纳金疑惑:‘为什么?’欧比旺回答:‘这个星球充斥着黑暗原力。’

‘就像阿克托吗?’蕾伊问,凯洛·伦一下子有了兴趣,卢克说:‘有一些像吧。不过在新共的信息系统中我把相关资料删除了。没有活人知道达戈巴的地址了。’

卢克试图离开X-翼去周围查探一番,然而R2-D2不小心掉进了水里,卢克紧张地呼唤R2,在一个潜望镜伸出后松了口气,但接着蓝白机器人就被水下某种怪物一口吞下。卢克一惊立刻拿出爆能枪但是却找不到目标攻击。他屏息等了一会儿R2-D2就被吐了出来。他立刻跑过去将小机器人扶起来,在R2的哔哔声中说:“如果你是想说来这不是个好主意,我现在开始同意你了。”

“哦R2,你可真倒霉。”3PO手舞足蹈,“被这样对待,你的关节会生锈的!”

‘你知道,你真的可以多给卢克一点指引。’安纳金朝欧比旺说,卢克摆摆手,不好意思:‘我那时候还有点急躁,缺乏耐心。’帕德梅摸了摸他金色的头发:‘毕竟你是安尼的儿子嘛。’安纳金撇了撇嘴:‘帕德梅……’他余光看到投影突然顿住。

执行者上,皮耶特上将走进了达斯维德的私人冥想室,当他走近时却看到了让他惊讶又恐惧的一幕:黑暗尊主的脖子被黑色铁甲包裹并用铆钉固定,在那上面,一颗裸露的头颅没有任何头发,皮肤像死人一样苍白,上面布满了一道道粗大的疤痕。就在这时,机械手抓住黑色头盔,轻轻放在了黑暗尊主的头上。皮耶特谨慎地汇报他们发现了千年隼,但是千年隼进入了小行星群。而达斯·维德自然不会听任何借口,只是命令他必须抓到千年隼,然后就关闭了舱门。

“那是,那是……”有人喘气道,“真是可怕!”

“所以他确实不是一个机器人!”

“为什么他要在那种密闭舱中,那是某种治疗装置吗?”

大厅里一下子乱糟糟的,大家都对达斯·维德那几秒的真实面目感到震惊和好奇。

但达斯·维德本人却语调轻松地说着别的:‘哇这么看起来,皮耶特真的被我吓到了,他好像是唯一一个看到我这样的帝国军官。他很幸运,我那时候专注于卢克,不愿意花时间再找一个合格的上将。’

欧比旺张了张嘴:‘安纳金,我……’

‘Don’t. ’安纳金打断他,冷硬道,‘只是我应得的。’卢克叹了口气,和妈妈换了位置。帕德梅暂时离开了她的孩子们,在安纳金身旁摸了摸他的脸,痛心地说:‘不安纳金,再怎么样的罪行也不应该遭受到如此可怕的折磨。’

莱娅眼中闪过怜悯,她知道他身上发生了什么,但从来没有亲眼见过。她也知道安纳金对帕德梅做了什么。因为安纳金不愿向他的孩子们隐瞒对他们的母亲所做的可怕的事。

见讨论的有点失控,莱娅便向他们解释道:“机器人不会是原力敏感者,达斯·维德的肺部被伤害过,他只有在密闭氧舱或者戴着他那可怖的面具才能正常呼吸。而那面具,应该是帕尔帕廷的手笔,来增加维德的震慑能力。”

“那几乎可以说是脆弱的!”蕾伊惊讶地说,看了看英俊的原力英灵,“只要维持装置出了问题,他就会……死?”

‘Bingo!’安纳金无所谓地说道,‘正是我的死法。’然后蹙眉抱怨:‘我真的很讨厌这个面具,看什么都是红色的,你不知道当时我多想能亲眼看看卢克的样子。’卢克立刻凑过去,给了他一个甜蜜的笑容:‘父亲,你现在可以随时看到我。’

凯洛·伦抿了抿唇,内心有些复杂,他并不知道达斯·维德有这么严重的伤势,他以为……那只是单纯的威慑。也许奥加纳说的对,他确实是拙劣的模仿。

评论(17)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