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拉奥图

斯凯沃克家族粉

【SW/观影体】去日留痕 CH.13

summary:进度ep5。TLJ几个月后,抵抗组织一起看神秘电影,新任FO最高领袖通过reylo视频通话蹭电影,原力鬼串场(电影内容有综合电影和官小)至于ep9那是什么存在过吗?

(其实是之前看完Mando2写的但一直不敢发,可能之后会随缘缓慢更吧,真的很缓慢!所以大家也随缘看看就是说OTZ。因为隔了很久,ooc都是我的!

---------------------------------------------------------------------------

汉跳下汤汤朝卢克跑去,他抱起卢克不停地呼喊,但是卢克只是在昏迷中不停地叫着“本”,这时身后汤汤倒在地上,汉将卢克拉过去,用光剑割开汤汤的肚子,将卢克塞进去。

和投影中的汉一样,大家纷纷露出嫌弃又恶心的表情。

‘聪明的做法。’欧比旺摸着胡子说道,安纳金点点头,虽然总是嘴硬,但他不得不承认这个走私犯确实是个忠诚又有能力的朋友。

‘哦不,我要想起来这个味道了。’卢克捂住嘴,帕德梅好笑地摸了摸他金色的头发。

天亮后,义军飞行员成功寻找到了卢克和汉。卢克被放入巴克塔里治疗后便被放到医疗中心的床上接受朋友们的慰问。尽管原本英俊的脸庞添了几道伤痕,也没有影响他笑着安抚惊慌的机器人伙伴。但当汉和楚巴卡走进来,本是兄弟间的友好交流很快就变成了另一种氛围。 

“好吧,尊贵的殿下,看样子你已经做好了安排,让我不得不在你身边继续待上一段时间了。”“这同我没有关系。”莱娅有些气恼,“里肯将军认为在护盾发生器开始运作以前,任何船只离开本行星系都是危险的。”汉露出惯有的那种自得的笑容:“这听起来很有道理,但我还是认为你只是不忍心我这个英俊的男人离开你。”卢克在他身后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看,卢克和我一样对这个走私犯很不满!’安纳金像是抓住什么有力的证据一般说道,然而除了帕德美单手撑脸给了他一个纵容的笑,其他当事人没有一个理睬他,卢克和莱娅看天看地看对方就是不看屏幕,卢克突然开口:‘不如我先离……’‘想都别想!’莱娅眉头一扬,斩钉截铁地说,卢克当然只能听从他的小妹妹,捂住脸开始回想自己有没有表现出一些不恰当的想法。

欧比旺本来只是老神在在地双手抱胸围观这一家子,但是双胞胎的表现突然让他有种很不妙的预感。

“真不知道你是从哪里产生了这种错觉,激光脑袋。”莱娅反驳道。丘巴卡发出一阵大笑。“笑吧,大毛球。”汉依旧得意地说,“你还没有见过我们在南边走廊里独处的样子呢。”汉走过去握住莱娅的肩膀,“她向我表白了她的真心。”“我……你这个低贱的、蹩脚的、没脑子的、难看的纳夫牛牧民……”莱娅开始因为愤怒而胡言乱语。“谁难看了?”汉笑着说,“甜心,我一定是说中了你的心思,才会让你这么暴跳如雷。卢克,你觉得是不是这样?”莱娅看着他说:“是吗,但我猜你并不知道关于女人的一切。”说完便俯下身给了卢克一个用力的亲吻,然后扭身离去,留下几人面面相觑。

一片沉默,抵抗组织的成员们一副目瞪口呆,想要起哄又被憋回去的扭曲表情。

“我可从没想过会看到这样的……”芬恩喃喃道,波咳了咳努力将这幕场景从脑中撇去,眼神微妙又有点幸灾乐祸地看向蕾伊的身旁,问道:“我们尊贵的FO领袖作何想法?”蕾伊暂时没法回答他,因为她的全副心神都在关注那群原力英灵,甚至没心思去管已经陷入短暂宕机状态的凯·洛伦。

或许是另一只靴子终于落地,莱娅这时候反而没有什么不自在,露出和屏幕中一模一样的被汉称作冰雪公主的冷淡表情,但卢克在回顾完自己当初的表现后不由得再次哀叹道:‘都说了你们打情骂俏不要波及我。’莱娅挑眉:‘我看某位农场男孩很惬意嘛。’

见卢克露出尴尬的笑容,帕德美摸了摸他的头,安慰道:‘这没什么,你们当时又不知道自己是兄妹。’她看向欧比旺,‘源头在这呢。’

没想到率先发难的不是一直以来对此反应激烈的安纳金,而是温柔的帕德梅。不过除了两个小辈,其他四人谁也不会忘记她曾是阿米达拉女王和共和国议员,当她想她就可以变得斗志昂扬,言辞犀利,为自己的信念而战斗。

她挑眉盯着已经露出苦笑的老朋友:‘我能理解你们为了保护他们做的努力,欧比旺,但是让我的孩子们经历如此彻底的分离,让他们失去与最后一个亲人的联系,我不能说我会感谢这样。’

欧比旺对着安纳金还能呛声几句,对着帕德梅他既不愿意和她争执,也知道自己很难说会有胜算。毕竟擅长激进协商的谈判者可未必能与舌战群星的共和国议员一争高下。

‘是我的考虑有所欠缺。’欧比旺的神思飘向过去,他轻声道,‘我们太过在意打败维德,太过在意最后的希望,以至于不敢冒一点点风险。’

安纳金摇了摇头,觉得作为万恶之源,他得负起活跃气氛的责任来,于是自然而然地刺了亦师亦友的男人一句:‘我们可得体谅体谅这些绝地大师,他们严格遵守无依恋的准则,能懂得什么知慕少艾,是吧?’实际上他知道欧比旺懂得,只不过欧比旺从来不会向人倾诉。

欧比旺不在意地翻了个白眼:‘不要再提依恋这两个字了,即使你和尤达大师还没有争执够这个话题,我也已经厌烦了。’

‘两个年龄相仿志同道合的年轻人一起经历如此多的艰难险阻……’莱娅意味深长地说道,卢克被她暗示的场景吓到了,由衷地感叹:‘感谢原力,我们有汉,他吸引了你全部的注意力。不是说我之前不感谢他作为朋友,但我从来没有从这方面去想过他的重要性,真的。’

从来没有对自己的科雷利亚女婿满意过的安纳金翻了个白眼。

见父亲没有来找自己的麻烦,卢克也就有心思来关心关心他外甥的心理状态。他露出阳光的笑容亲切地叫了一声:‘本,你还好吧?真是抱歉让你看到这一幕,但这就是青春嘛……’

凯洛·伦狠狠拧眉,极力控制自己想要用光剑发泄的欲望。蕾伊捂住了脸,不知道该笑还是该担心担心FO最高领袖的心理健康。

还好接下来播放的故事极大地转移了大家的注意力,让欧比旺,和凯洛·伦大大地松了口气。

回波基地发现了游荡在冰天雪地里的帝国探测机器人,尽管汉及时击毁了它,但霍斯无疑已经暴露,义军决定立刻撤退。画面一转,远比其他歼星舰大好多倍的庞然大物“执行者”被几艘歼星舰环绕,达斯·维德听到了属下的争论,无视无能的奥泽尔上将,他命令舰队前往霍斯并笃定天行者就在那里。

“这太艰难了,在这种环境建立一个新基地需要花费极大的人力物力,也很难再找到这样一个隐蔽的星球。”抵抗组织有相同的经历,后勤人员对此感同身受。

“霍斯战役,是联盟建立以来遭受的最严重的一次打击,我们失去了很多忠诚可靠的同伴。”莱娅严肃起来。

“如果所有帝国军官都和奥泽尔一样无能就好了。”

‘不像奥泽尔,皮耶特是一个真正忠诚和优秀的军官,和一个好人。’安纳金突然说道。

卢克眼睛一亮:‘所以这个小个子就是那个皮耶特上将。你知道吗,父亲,他可是在联盟有一些粉丝!’

‘一个帝国军官怎么会在义军里有粉丝?’欧比旺好奇地问道,卢克看了看他父亲:‘因为他令人震惊的在黑暗尊主手底下存活的时间,那可是个记录。’

安纳金咳了咳,不愿面对帕德梅尖锐地眼神,只能勉强说道:‘我从来不惩罚真正有能力的人。’

‘称之为惩罚似乎有些轻描淡写。’莱娅讽刺地说,‘我只能说,你消灭帝国高级军官的数量和速度足以让我们叛军渣滓给你颁发奖章。’

安纳金能说什么呢,他活该这样。

义军开始进行撤退准备,卢克才刚从万帕的袭击中恢复过来就要奔赴战场,担任指挥官的职责,去往战机的路上他和他的好友汉和楚伊进行告别,在一个如此危机的时刻,他们唯一能说的就是给予对方祝福。这时指挥中心发现了死亡舰队跳出超空间,他们必须迎战为撤退拖延时间。

卢克和汉·索罗不止一次地让安纳金回想起了他和欧比旺的过去,有时候当他在原力中冥想,也会震惊于从他们认识到他们惨烈的结局,事情发生了如此惊人的变化与转折。他扭头看向欧比旺,他的师父和兄弟恰好也转过了头,他们的视线撞在一起。欧比旺微微一笑:‘安纳金,怎么了?’安纳金摇摇头,也笑了:‘不,什么事也没有。’帕德美只是欣慰地看着他们两个。

一直都关注着他们的卢克歪了歪头,对着莱娅说:‘我有点想念汉了。’莱娅说:‘我一直都在想念他。’

蕾伊只是在想,自从本·索罗成为凯洛·伦之后,这两个忠诚的朋友在他们的自我放逐中是否还见过彼此,如果没有,那该是多么可惜。

执行者上,维尔斯将军向维德汇报了情况,维德精确地指出了奥泽尔上将的失误,命令维尔斯进攻后,他打开了与舰桥的通讯,隔空掐死了奥泽尔上将。并提拔了忠诚的皮耶特舰长。

恐惧的震惊蔓延在抵抗组织的基地,虽然他们都知道黑暗尊主的恐怖和强大,但是这种展示超出想象,有人像是被噎住了一样战战兢兢问道:“不可能凯洛·伦也有这样的能力吧?!”

蕾伊睁大眼睛看向凯洛·伦:‘你能这么做吗?’凯洛·伦不甘地冷哼了一声。

“他也热衷于掐死军官,但是我没有听说过他可以隔空使用这种能力。”芬恩咽了下口水,“但我确实见过他将爆能枪射出的能量光束停滞在半空中。”

“谢谢你让我想起了我徒劳的攻击。”波叹了口气。

“达斯·维德是他那个时代已知的最强大的原力使用者之一。”莱娅冷淡地说,“否则,他也不会成为皇帝的宠物。”

‘谢谢你的夸奖。’安纳金无精打采地说,帕德梅认真地看着影像中高大可怖的达斯·维德,褐色的眼睛里闪烁地水光:‘令人震惊的是,一个善良热诚的好人可以被如此彻底的扭曲。’

安纳金愧疚地说:‘我可说不上是什么善良热诚的好人,你知道的,帕德梅。’

帕德梅摸了摸他的头发:‘哦安尼……’

卢克皱了皱眉压下好奇,尽管他和他的父亲在漫长的日子里有很多交流,但即使是对卢克十分坦诚的安纳金也有那么几个绝不愿提及的话题。

‘在那个沙球生活的日子里,有时候我也会思考,我们拥有这样的能力,是否真的能称作一份礼物,或者是一个诅咒。’欧比旺沉声说,安纳金惊讶地看了他一眼。

然后几个与原力纠缠一生的人,同时沉默了。

义军战斗基地里,莱娅正在给飞行员开作战会议,她冷静有条理的战略让紧张的飞行员们获得了信心。另一边冰雪铸成的战壕中义军战士们正做好准备应对帝国的地面部队。面对巨大的AT-AT,在无法击中其装甲后,卢克迅速地找到了它的弱点,提出使用叉子和线进行攻击,事实证明这是十分有效的。

波看到卢克的副驾驶达克因为战机出问题而牺牲,悲痛地想起了很多他逝去的战友:“作为战斗飞行员,我们真的需要一些运气。”

即使早就知道了他的双胞胎的优秀和坚强,安纳金仍然为影像中他们的表现感到着迷和自豪:‘看啊帕德梅,莱娅多么像你……我是个瞎子,二十多年都忽视了这种相似性。’

帕德梅同样目不转睛地看着全息影像,这是她未能参与的孩子们的生活,她不禁将卢克和莱娅抱紧,担忧地问道:‘你们会没事的吧?’

‘不要担心,妈妈,我们身经百战。’卢克安抚道,他停顿了一会儿,看着影像中他那些牺牲的同伴,‘有时候我们确实拥有一些运气。’


评论(13)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